close
這是一場我期待了半年的演唱會
這是一場我第一次在歐洲看的演唱會
這是blur重組後所宣布的第一場演唱會

3 July
blur @ Hyde Park



本來以為說會有台灣人組團文在批踢踢的blur板上招募人馬的
沒想到沒半個人影板上靜悄悄@@
還好前一天晚上在批踢踢上好不容易找到了台灣同好一起去

在英國看演唱會大概唯幾值得慶幸的就是他們不流行夜排或一大早就跑去佔位置這回事
所以兩點半開放進場,我們三點多進去還可以直奔搖滾區地帶
因為暖場團從四點才會正式開始
所以我們先找個位置就席地而坐
另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就是這天不像前幾天的天氣一樣熱死人(雖然也是很熱)
(但前幾天的天氣熱就算了 潮濕度還不亞於台灣...實在不太舒服)

四點多一點 第一個暖場團Deerhoof就出來了


音樂走可愛另類路線
鼓手打鼓打得很high<--我喜歡看的點之一XD
歌中普遍沒什麼歌詞~只聽到日本女主唱唱一些八八八的
八八八八八 CHINA(我聽到的是這個@@)
八八八八八 CHINA
八八八八八 BYE BYE之類"似乎"沒有太大意義的歌詞

第二個暖場團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女主唱很漂亮衣服很有型
整場就看著她的紅頭髮和白洋裝在台上飛舞像隻蝴蝶
主唱走鐵肺歌手的路線 音樂有點摻雜英國民俗音樂的感覺
看來是個以主唱一人為主的樂團
台下反應還滿熱烈的

第三個暖場團Amadou and Mariam


音樂全都是走非洲路線
主唱是穿著傳統服裝的黑人一男一女
旁邊的合音天使從頭跳到尾
吉他手還滿性格的很像哈維爾巴登(最近的情遇巴塞隆納男主角)
很膚淺的評論XD

第四個暖場團Vampire Weekend


說不出來為什麼讓我一直想到脫拉庫的樂團@@
可能是主唱那種有點皮皮的樣子有點像
唱腔還滿獨特的
但是感覺得出來台下的某部份男性觀眾不太領情
除了大叫他們很爛之外
後來甚至還玩起了丟酒瓶遊戲
當然那些酒瓶不是玻璃的啦
但是一直被啤酒潑灑也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
這些發生的一切看起來都像是有點要惡意破壞他們演出的舉動
因為酒瓶滿天飛的時候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去了
在台上表演的他們還滿可憐的XD"...



最後最後
大概八點多一點的時候
blur終於出來啦!!!


set list如下: ★號越多我越愛 沒有很熟的歌我就不打了XD

She's So High ★★★
Girls And Boys ★★★★★
Tracy Jacks
There's No Other Way ★★★

基本上blur一出來之後搖滾區部分的觀眾就暴動了
所以呢
什麼She's so high, girls and boys等我的愛曲我都沒聽到
為什麼呢
因為我都在專心致志的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哪還有精神聽..
前十排的觀眾幾乎都是大漢
每個都肉很多,每個都很大力的推擠你,沒有因為你是小隻女生就比較溫柔(還是他們有XD")
大力推擠的程度不是只是身體前後左右搖晃而已
是一推就整個移到兩公尺外
你可以想像大逃難的時候大概就是那樣
整個人常常被擠到變形無法動彈不說
有一次我還被前面的大漢群眾整個壓到地上,那時候腦海裡只浮現新聞播出有人在群眾暴動的時候被踩死的畫面
還好在我後面的好心人馬上大喊叫前面停止,然後把我拎起來

鞋子差點被踩掉,虧我之前還特地綁牢一點
群眾裡熱氣蒸騰呼吸不到什麼新鮮空氣,很怕我會昏倒在裡面然後被保全拔出來抬出場外
五分鐘後全身都是溼的,我自己的汗也就算了還沾了一身四周大漢的臭汗= =

小結:
前五排左右是女生禁區
兩個以上的女生也是沒什麼用因為很容易就會被擠散
想去前五排的女生請交一個大漢男友XD


Jubilee
Badhead ★★
Beetlebum ★★★★

我愛透了beetlebum最後面Graham的吉他solo
也只有這種稍微緩和一點的歌,觀眾情緒比較緩和的時候我才能拿出相機錄下來
不然快歌我真的無法,可能會有生命危險XD"

Out Of Time ★★
Trimm Trabb ★★★★
Coffee And TV ★★★
Tender ★
Country House ★
Oily Water ★★
Chemical World ★★★★

Sunday Sunday ★★
Parklife (with Phil Daniels) ★★★★

這兩首觀眾又在暴動了...
當然其他首我沒特別說明的 觀眾也是在不停的推擠

End Of A Century ★★★★
To The End ★
This Is A Low ★★★★

blur退到後台之後
大家先是鼓掌吹口哨
之後慢慢的從遠方有聲音傳來
是Tender的副歌
Oh my babe, oh my babe
oh why, oh my
慢慢的越來越大聲 慢慢的變成全場大合唱
這個時候真的很感動

Encore 1:
Popscene ★★★★★
Advert ★
Song 2 ★★★★★

想當然爾這三首是暴動的最極致
但是我這時候已經退到十排以後了所以比較安全XD
但是前面耶幾乎被完全遮住所以老實說也沒辦法看到什麼 只能用聽的
song 2前奏Dave的鼓一出來以後大家就開始隨著節奏大叫WOOO HOOO!
WOOO HOOO
WOOO HOOO
Damon只是在台上等待著
等到大家情緒升到最高的時候,WOOO HOOO聲也越來越大聲的時刻
最經典的song 2就正式開始了
全場整個陷入瘋狂,每個人都用盡力氣跳到最高然後跟著blur一起大喊WOOO HOOO!

Encore 2:
Death Of A Party ★★★
For Tomorrow ★★★★★★
The Universal ★★★

我超愛For Tomorrow!!!!!!!!!!!
但是因為前面的經驗我已經被老外大漢搞得心情不太好所以沒有全心去享受....
(最後全部結束之後才發現 沒有Charmless man耶!!囧!)




看下來就知道
我所描述的大多是暴動和討厭的大漢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辦法專心去享受和聆聽一個我喜愛的樂團的歌
這跟在台灣看演唱會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對於這場難得的blur重組演唱會和我的第一場歐洲演唱會最後演變成我和大漢搏鬥兩小時實錄我也是覺得有點小遺憾XD"

之前我曾經在外國討論區中看到有個老外寫道:
"買不到搖滾區的票好可惜
看演唱會不到搖滾區有什麼好玩的"
這個老外我實在不知道他到底是要去聽歌的還是去互毆的
我去聽演唱會就是希望可以好好的看一個樂團用心表演
雖然high是一定要的,但是主要的目的還是全心全意的聽/看表演
而這場演唱會我已經被太多的東西給分心了



不管怎樣
謝謝blur帶來的演出
比我預期中的狀況還要好
Damon一樣會不時來個超級馬利的跳躍
Graham一樣害羞但是彈著強到匪夷所思的吉他
Alex一樣叼著菸扭著屁股
Dave一樣很沉穩的在打鼓
祝他們往後一切順利: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