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

有點忙碌的星期一
先是要做完投資理財公司的其他網頁
中間還順便穿插了二老闆叫我順手改一下的以前的logo案子
這兩個做完之後還要開始著手做英式橄欖球隊的插畫
一直被趕著走的感覺

二老闆的那個logo是俄文,所以一直找不到它原來的字形
後來是珍妮佛聰明的建議我把h顛倒過來偽裝成那個俄文字母才把它解決
  
 
至於大老闆提過的是個很多錢的大案子的橄欖球隊插畫
我先是照著保羅提過的風格畫了草圖,對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事
畫一畫大老闆把我較過去說其實不是要這種風格
而是要有點像奧運logo的那種簡化式符號人形
他給了我一個範例,我確實是依樣畫葫蘆做了一個很類似的
五點多時大老闆告訴我我的整個方向是錯的
logo太女性化,太複雜,曲線太多,不適合體重一百公斤假打球真打架的rugby
後來就是大老闆一直嘗試著要跟我解釋他想要怎樣的logo,而我一直試著把它做得更man的無限循環

沒錯!被他發現! 我的作品一直都很女孩子氣
我大概僅存一點女人味都表現在作品裡了
奇妙的是過程中大老闆的態度倒是一派輕鬆
講完之後大老闆還開玩笑說"哇哩! 大家都不說一聲再見就走光了喔!失禮失禮!哪像Fan每次都會跟我說再見!"
雖然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但是還是忍不住回他說
"他們其實有講......XD"(我有聽到)" 
 大家倒是還懂得我的幽默感

後來二老闆還問了一下中文的你好啦再見啦要怎麼說

大家態度輕鬆其實非常好,但其實我更希望我是因為工作做得好得到讚賞這樣


*星期二*

被星座運勢寫成心情會下雨的一天,結果出乎意料的順利又輕鬆!
  
 
 
 
 
 
 
 
 
 
 
 

大老闆一早就來和保羅和我meeting,我給保羅看我昨天幫大老闆做的東西
大老闆跟保羅解釋說他為什麼要我這樣做
但顯然他腦子理想的和我腦子裡想的不太一樣,要做成他想的那樣似乎困難度不低
保羅看了也覺得現在時間不夠還是先照原來客戶要的那種傳統插畫風格做
於是大老闆問我今天大概可以完成幾個(應該要完成四到五個)
因為我無法確定我做的速度所以我說至少兩個吧...?
大老闆就說好,那就兩個為目標,三個最好
結果我在中午出去吃飯前就幾乎要把四個都做完了.....
 
今天就是這麼輕鬆,大家都覺得插畫的完成品很好
大老闆也改口說: 咦!早知道昨天就叫妳做這個了嘛(..........)
最後回家前大概把之前東南亞餐廳的東西都放一放到展示板上
美好的一天結束!
  
 
 
 
 
 


*星期三*

今天早上把所有能動的東西都拿來動裝忙以後,我的裝忙創意就枯竭了!
看大老闆一副忙到不可開交沒空理我的情況下
我最後還是轉頭問了保羅有沒有東西我可以幫忙的
保羅先是說了: 好像沒有耶....這個案子其實階段性的工作已經完成了
後來找一找又找出了插畫的東西可以給我做
但是因為我不太懂rugby的那些動作,保羅還邊google邊解釋給我聽
  
 
 
 
 
 
 

終於找到事做,我又安心的開始畫我的插圖,中途也沒人打斷
輕鬆的一天又這樣結束!


*星期四*

繼續畫我的球員插圖
其實同樣的東西做久了有點無聊XD"...
一直到中午吃飯回來看到我螢幕亮著,知道保羅又動我的電腦了
二老闆就告訴我說球隊客戶其實還沒回應
不確定他們是不是真的喜歡這種風格,
所以就先不用繼續做更多了 
 

現在我該幫忙的是珍妮佛新接的新加坡西式餐廳的案子"捷克森計畫"
對方想要的插畫風格是像古代歐洲版畫的超精細黑白英國傳統食材插圖
well..這種畫風不是我擅長的不過要畫照樣是畫得出來
和珍妮佛稍作討論之後就開始找圖片和拉圖
中途二老闆經過還開玩笑說:"天啊妳在找什麼圖片啊??!""算了不用告訴我!我不想知道!"(當時正在孤狗兔肉圖片...XD") 
 

又是在畫插圖中結束的一天


*星期五*

也無大事,繼續重操本業
  

唯一值得提的是被大老闆發現我在土法煉鋼畫那些插圖(天知道那種圖要畫多久...)
他叫其他設計師來教我怎麼快速處理大量插圖
一個一個拉是要拉到聖誕節膩! 這個餐廳下個月就要開了
(自知土法煉鋼很笨的我也只能尷尬的傻笑,畢竟這個我是真的需要學)
沒辦法,這些繪圖軟體通通都是我自己自學的,想當然有很多神奇的功能我需要學
因此其他人就在教我live trace的功能
但其實處理這些圖一點也不簡單,連其他設計師也是自己要摸索一下才能教我
(但不管怎樣都比我土法煉鋼快..) 
珍妮佛除了自己也在摸索用什麼方式處理圖是最好的以外,也順便幫我做了一些

保羅也插一腳說Fan我跟你講有一個功能很酷blahblahblahblahblah“
無奈他做得太快我沒能記起來並且運用XD"
但是最後我也是摸出自己的方法來做
我看下個禮拜就要陷在中古版畫風格的地獄裡
  
 
 
 
 
 

珍妮佛在回家前告訴我捷克森計畫的東西放在她電腦的哪裡
本來我還納悶為什麼要告訴我她電腦裡的東西在哪
後來才知道她下週要休假整整一週(不安! 救星休假!!)
 
回家前東南亞餐廳的老闆來跟大老闆二老闆會面
跟老闆門道聲再見走出門外還被叫回來
被老闆們介紹給東南亞餐廳的老闆認識,說哪些東西是我做的
餐廳老闆稱讚我說做得很好,順道問了一句我是中國人嗎?
我笑著回答說我是台灣人
一週結束!
  

迎接週末!希望下週是個夏日般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