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只上四天班,星期五是所謂的好星期五(Good Friday,實際上正確名稱是耶穌受難日)
基本上四月下旬一直到五月初都不停的有假可以放,又是一連的晴朗天氣,英國人大概都開心到瘋了XD

  
 

這週第一個值得提的是我土法煉鋼一直被發現...
珍妮佛渡假去,所以有事情我都問保羅
不過經過這樣問下來我發現他人很好
常常都是他在偷看我在做什麼(我猜他可能以為我沒發現...XD")
偷看完什麼也不說,過了一會就跟我說: 跟妳講哦!這個可以怎麼做怎麼做...!是很好用的功能!

講完之後還親切的說:你有什麼問題的話就問,沒關係!
問題就在有時候因為我一直都慣用某個方法所以當然不會有疑問XD..
害我後來其實只是要簡單改一個小圖都覺得保險起見先問一下保羅有沒有更快的方法XDDDD" 


這一週一開始是繼續在做新加坡餐廳的pattern
我自己試排了一下大老闆就忍不住過來直接告訴我他要什麼樣的東西

他邊講我邊做,其實有一點挑戰性,因為他下完指令馬上可以看到我懂不懂做不做得出來
還好過程還算順利,後來出來的成品也很ok

另一件主要的工作是幫保羅畫英國知名足球隊亞洲巡迴的logo
比起歐洲人來說要用到漢字設計當然是我的強項
一開始大老闆問我有什麼東西或圖形是遠東專屬的
我想了一下說"龍?老虎??"
他覺得這兩個不錯可以試試看,但其實我覺得龍已經被過於濫用了..
後來的決定是要我用“和“"友""龍"三個字為出發點去設計logo
和與友的成品他們都相當的滿意,龍這個字因為較難轉化成足球員形象而放棄
過程中有一個讓我大冒冷汗的時刻
在設計龍的漢字logo的時候大老闆先要我用之前做過的來試做看看
做了一下我告訴他說我覺得好像不太妙,很難轉化,再說一般人可能看不出來那是"龍"
因為那已經偏向甲骨文了
大老闆這時候就臉色一沉說: 你說一般人看不出來那是一個龍字,那為什麼之前做東南亞餐廳案子的時候你沒有提出來? 那個案子現在都已經交出去了,我要怎麼跟客戶交代?
我完全沒想到會突然被質疑之前的選擇,所以整個腦袋空白了幾秒(大流冷汗中)
後來我解釋說之前的餐廳名字裡就有龍字,一般人當然可以因此聯想到logo是一個龍的形象
但是足球隊名字裡沒半個龍字,一般人要聯想到那是個"龍"的甲骨文當然有困難度
解釋得當,大老闆接受,不過他大概也有注意到我臉上一陣青一陣白(XD")的表情
接著便笑著說:妳看!解釋得出來就好啦 ~妳解釋得出來我才有辦法跟客戶解釋~
我只能說經過這次冷汗狂飆的經驗後,以後真的要更加小心才是..!

辦公室裡少一個女生,所以這幾天都充滿了一些男性觀點的幽默(雖然平常也大多是這樣)
有一次其他公司的女生在走廊上大用bitch腔祝賀對方生日快樂
男生們就在模仿她們的腔調並十分大惑不解XD
其中我竟然還隱約聽到大老闆說:為什麼女生都要這樣講話?不過我相信Fan不會就是了!
另一次是我在畫"和"的logo時,二老闆和保羅來一起討論
看一看二老闆就說,你和字這樣寫的筆畫順序對嗎?(咦?你也知道筆畫順序?)
說罷他便自己拿了張紙來寫了幾個和字(驚!我還以為英國長大不會寫漢字哩!!)
但寫完他也想不出什麼要講,保羅就嘲笑他說其實二老闆只是想炫耀給大家看他會寫漢字而已XDDDDDDD  
 
 
 


最後一天,星期四,大老闆一早跟北京的人通電話
打完之後說我可以幫他翻譯,他都忘了我會說中文了
後來一個客戶那裡出大問題,明明是對方的錯卻要我們今天改出來
規模太龐大到老闆除了把辦公室裡一半的人都調去處理外,他自己都跑到珍妮佛的位置上幫忙做
摔電話也是我目前聽到最用力的一次...很懷疑那個電話機什麼時候會被大老闆摔爛.....
不管北京那邊花了六個小時做了完全沒有實質助益的東西,還是被迫把大案子重做
都在提醒我每個環節都要小心不要出錯
現在不是學生可以亂實驗亂做了,不注意的話有一天真的帳會算到頭上


 
就這樣,復活節連假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