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是她最愛的季節  當微風隨意吹亂她的頭髮  她並不在意身邊世界的吵雜
只想著自己生命中的變化  還有十五分鐘才午休  從早到晚沒有想像中那麼好過
安定的日子不一定就是幸福  忘不掉她在心裡做過的夢

她今年農曆三月六號剛滿二十二
剛甩開課本要離開家看看這世界  卻發現許多煩惱要面對
Oh yeah  她常會嚮往能回到那年她一十二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她就像一朵蓓蕾滿懷希望  秋天是忽然間就來臨  青春雖然有本錢可以灑脫
一場戀愛二十二個月後結束  才知道有些感情不值得賭  九月天氣還是有點熱
她想公車再不來就走一走路  她開始明白等待未必有結果  一個人也能走上夢的旅途

她今年農曆三月六號剛滿二十二
剛甩開課本要離開家看看這世界  卻發現許多煩惱要面對
Oh yeah  她常會嚮往能回到那年她一十二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她一直滿懷希望  人生偶爾會走上一條陌路  像是沒有指標的地圖

別讓他們說妳該知足  只有妳知道什麼是妳的幸福  她常會嚮往能回到那年她一十二
只需要好好上學生活單純沒憂愁  她笑著想過未來  Oh  她應該得到幸福
如此的簡單的夢  有沒有實現

最近看到電視   陶吉吉又出現了
至少還是一個我可以放一點期待的臺灣藝人
索性翻箱倒櫃把唯一找到的一張唱片黑色柳丁播放來當背景音樂
聽到了這首22

是有點模糊的回憶了
這張專輯應該是我高二還是高一那年出的吧?忘了
那時候還整天磨著要參加學生美展的國畫
一邊唱著:我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莫名其妙的,這首歌也相當符合我目前的處境)
十六、七歲的時候覺得二十多歲還是很遙遠的事
而現在,再過五個月我就要滿二十二歲了(但馬力才剛滿二十一歲)
二十二歲,很大吧?
現在的我介於大人和小孩之間,還在探尋自己的定位和生存的意義

有個學姊說,她喜歡長大,長大可以自己幫自己做決定,長大很爽
成長似乎是真的有點爽
至少我知道自己已經釐清了大部分的價值觀與判斷力不再輕易的受人左右
它卻又是那麼的模糊
我能做什麼?我要做什麼?未來要怎麼走?我沒辦法確立出一個方向
走藝術的路嗎?往哪走?
不知道是不是無聊的教育環境抑或是個人因素造成的(顯然兩者都有)
那...像大多數女人一樣
工作個幾年,結婚,生小孩,過完這一生?
我承認我有想過,而且我不排斥,畢竟我熱愛家庭
只是那樣實在是對不起我骨子裡的孤傲性格
我有太多太多的夢想,不小的野心,有關自我實現的,有關享樂的
(definitely a dreamer,但誰不是呢)
曾經也想要名聞遐邇,現在我只求對得起自己
但是如何做~才對得起自己,我竟然摸不著頭緒
好好的活著算是某種程度(或最低限)的不辜負生命嗎?
不騙你,我覺得活著是件很美好的事
不只一次想過要是現在就死去
我也不會有遺憾
縱使有那麼多的夢想沒實現

這兩極的想法有太大的牴觸
也許就是這種拉鋸讓我下不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