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神經了我

竟然十分難得的一連好幾天有動力把一閃而逝的念頭記下來
看到一個學姊的網誌裡寫了一段話
關於人的夢想:

「教授把她們帶到學校的草皮上圍一圈坐著
要全班講出自己的夢想

聽完之後
教授要他們在那學期期末之前
動手去完成夢想的其中一部分。」



看到這段話我感受到了一股小小的震動
多麼棒的一個作業!
我想那群學生中一定有好幾個因為這段話而因此改變了人生的
因為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
現在也正在往這個目標前進中,我因而感覺到一種「沒錯,就是這樣沒錯。」的堅定感覺
雖然之前並沒有聽過這種話

學姊也提到,她從小到大遇到的老師,沒有一個提到完成夢想
也許是台灣這個社會讓人不得不學會現實
我也一直很不能理解為什麼英國的樂團怎麼總是有辦法在13.4歲就開始著手於完成夢想這件事

我不能理解

我們的社會體制跟西方差異到底有多大?不知道。
我們13.4歲的時候在做什麼?
在認真唸書,回家看電視跟朋友聊天,希望在下次發的成績單上發現自己又前進了幾名
然後一路唸到大學,大學畢業,考研究所
也許還有很多人說不出個所以然,為什麼自己的選擇是這樣
(其實根本沒有經過選擇,因為這些人都是辨識預定的類型...馬西亞理論中毒)
就這樣做了,人生也就這樣過了






我看我也要列一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