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看過一個對我來說很棘手的問題
大概是在陌生人的點名問答遊戲裡看到的吧
"到目前為止,最令你開心的一件事"
老實說,我微冒冷汗並且很慶幸不用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可能答不出來
國小之前,記不得了
國中之後,真的沒有什麼真的好開心的事情
我的字典裡似乎沒有"好開心"的類別
所以每次看到別人寫著"今天和朋友去哪哪哪,真的好開心""昨天和家人一起吃大餐,超開心的"
我是感受不到那種情緒的

開心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

也許從娘胎裡帶來的悲觀在這裡展現無遺
我大多是覺得心情愉快輕鬆很美好很有希望,但是,好像不到很開心的程度
仔細想想,好像也一直都是如此
今天中午跟辣去吃火鍋的時候她也問我到底是不是偷偷地在亢奮

自從我了解世界總是很複雜之後,最上一層的情緒就消失了,我想那就是開心吧

我還以為我這一兩年來有變得比較樂觀咧,這樣一想結果好像還是一樣嘛
五年前考上大學,我想:噢,可以稍微鬆一口氣了
五年後,還是相同的反應
我還真的沒有變
究其原因,可能是因為至今還沒有什麼事情是讓我使出全力的吧
考大學還有做畢製大概有用到七八分我想
要是哪一天我用盡全部力氣才得到了一個東西
我想那一天我就會真的很開心
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