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的是,最近我發現大家會中邪般不約而同地同時約我,或同時不約我
造成我一下子很悠閒,一下子卻又schedule排不出來的窘境
這個七月半同時發生了一些很值得記下來的事,譬如說

【牯嶺街小劇場】

因為阿辣這個暑假都在拼命的充實自己的表演藝術知識
所以邀我一起去看所謂的小劇場
就是偶爾出現在新聞介紹中,讓我有一點微微害怕的劇場界場所
因為眾所皆知我是僞藝文人士中比較不善交際那一派
所以看到如此誇張外放的藝文人士會有一點卻步XD...
沒想到我看錯了一步之後步步錯
原本該坐到中正紀念堂站從南門市場出口出去的
卻鬼打牆的坐到了小南門站.....因此大遲到

跟阿辣在星巴克做了一會後到了一家可能很有名的雲吞小餐廳吃飯
之後又因為太早去牯嶺街小劇場沒事做而臨時決定去一同吃碗剉冰
邊吃還邊低調討論最近的大新聞

21:30小劇場開演前外頭擠了一堆我有點熟悉但又有點陌生的戲劇界人士
那種氣質真的跟大學時的同學或是其他同科系者如阿辣,是不一樣的
難以形容,可能就是活潑外向毫不掩飾吧?
連穿著也大多是那種異國個性風,請往波希米亞或是印度風方面去想~
我和阿辣就這樣有點格格不入的隨人群走進了一個不是非常大的房間

戲劇的議題其實很嚴肅,探討現代人無法適應生活產生文明病或是因而自殺的情況
只是用了一種很幽默的方式在講
要是本身抽離出來的話會覺得笑不出來
但可能因為全場除了我和阿辣外全都是台上兩個表演者的親朋好友吧? 大家都笑翻了
其中除了會按順序發亮的燈籠很可愛之外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竟然把一個老梗笑話講得異常好笑XDD
(一個美國人,一個泰國人和一個台灣人困在沙漠中
撿到一個神燈出現神燈精靈讓他們每人各許三個願望的笑話XD)
此外還在劇中穿插了獅子王音樂劇的梗(啊~賽黑壓~~媽媽米吉娃娃)
實在是徹底的反應時事啊XDD"....

23:00回到板橋以後
食神阿辣帶我去買超好吃的雞窩鹽酥雞和煉乳油炸銀絲捲帶回超高級的台藝宿舍
邊看驅魔邊吃...真是100%的應景=  =


【簡mickey中和迴廊咖啡】

星期六上完學術寫作課之後就慢慢的晃到永安市場站
還好有好心狂野軋車女醫師載我到車站躲過午后大雨
但中間的過程我還是以非常慢的速度進行
還不時坐下來聽幾首歌再繼續走
都是因為我三點四十五下課但卻約五點二十五見面

結果
阿萱被困在樹林
五點半打給阿辣但還在板橋睡覺....
所以只好又非常緩慢的晃到台灣圖書館二樓去看書

幸好後來大家都到了,還點了小火鍋邊聽邊吃形成一幅詭異的景象XD
聽之中還突然有點我也是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的錯覺
最後我們走了頗長的一段路去中和的夜市
本來該一起的卻拆成兩團各自吃
還好吃到了一個好吃到我停不下來的剉冰店


【獅子王】

舞臺真的異常的小
不過之前我看過鐘樓怪人就知道舞台絕對大不起來了
真是的...要是大一點我覺得會場面會更壯觀一點(雖然我們也是在遠處眺望XD")
第一首歌出來的時候我還要一直用力忍住我眼淚飆出來的衝動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看卡通的時候就是這樣了,聽到這首歌我真的沒辦法
可能是那種生命和自然萬物融合延續的偉大意義讓我感動莫名吧

道具都超有趣,可以說是有很多驚喜
佈景的道具也是絕妙,只是一排草卻可以靠觀眾的想像力營造出大草原的感覺
只是

為什麼為什麼
壞人是操著英國腔而且壞人們唱的歌是搖滾風呢XDDDD???
(雖然同樣大操英國腔的沙祖不是壞人那一派)

其他的歌曲還有劇情發展部份都非常的熟悉
其中運用了很多非洲的藝術與歌舞的元素棒極了
最喜歡的腳色是澎澎丁滿還有鬣狗三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