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才了解我有多疏離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就是有約就出去,反正朋友最多最多也是三天見面一次
我自己那時候覺得自己已經不再算是自閉人了
現在在這裡我才發現
我其實不喜歡天天都黏在一起的感覺,太多了

也許是因為跟樓友們沒有熟到那種地步的緣故
認識十年的朋友以及認識二十幾年的家人我才有辦法天天相處
而且所謂天天相處也不是二十四小時都在同一個空間裡
我總是有跑去一個人窩在房間裡的時候
而且就算是真的二十四小時都在同一個空間裡也要能忍受我不講話
目前看來只有家人和寥寥幾個老朋友能做得到
其他人只會想
"她又不講話了..!她是不是生氣了?"
或是
"這個人真無趣"等等

老實說我到這裡以後自己已經覺得進步很多了
如果極內向是零,極外向是一百的話
以前大概是二十八,現在大概已經拉到四十三左右XD
會主動打招呼主動找話題聊即使不是這麼熟
雖然常常覺得內在有一種驅動力逼自己這樣做,或多或少有點被逼的感覺
但是逼自己去聊以後總是會發現心情變比較好一點
所以即使在跟天生本質有極大的矛盾之下還是會去做
現在樓友常常開party,只要一聚在一起大概最少兩個小時就去了
我參加的機率大概是四次裡參加一次吧
不要跟我講什麼到這裡來要多交一些老外朋友云云的話
我承認語言上的隔閡真的是部分原因
用中文我都常常要稍微想一下了何況用第二語言
再說,不是說台灣人或大陸人我就一定合得來,老外就一定合不來
班上的其他兩個台灣人都滿不social的那種我想熟都熟不起來.....我怕會給老外造成一種"台灣人都是這樣不太講話"的錯誤印象XDD"...只是碰巧我們三個人都是罷了
老實說,要是我和國一國二趴或是高二高三趴住在一起的話
我會參加的機率大概也只會比現在高一點點而已

硬逼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只會讓自己和別人都很累
所以我打算順其自然






放心啦班上的活動我大多都有參加
已經算是出現機率很高的亞洲人了
只是樓友們那種超女性化的嘰嘰喳喳的開party方式不是我的style
我也不是沒參加過這種的,小草菇團就是這種的啊
但是次數太頻繁我也是欲做無力

噢對 加拿大妹下個月搬走之後聽說住進來的是一個男的 囧!!!!
天啊純女生的宿舍要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