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八九十週?.....以經過那麼久了嗎??


長話短說,這幾週我在大老闆二老闆希望我快點上軌道的期望下開始一步步的開始接觸網頁設計
公司裡面的網頁設計和哀鳳哀配德的應用程式設計都是屬於多工合作的方式
主要的流程大致是:平面設計師根據database設計網頁版面→設計師畫好網頁架構圖和距離圖→客戶提供內容與圖片→把這些東西交給工程師把它實際架構之來
之前我已經幫忙幫某金融公司做了一個很簡單的網頁設計
七八九週我通通都陷在幫珍甯畫架構圖和距離圖的地獄裡
這兩個東西說難也不難,但是對一個完全陌生的新手我來說就是無法快速的在三天內上手
其實我真的也不想搞這麼久....好像我理解力很差的樣子
但真的就是無法一次做到他們滿意的樣子啊啊啊!!!!
我媽用了一個非常淺顯易懂的例子來說明這次事件:
當一個早就接觸數學很久的老師要教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小孩2+5=7
老師就無法理解2+5=7這個算式在小一小孩眼裡是什麼樣子,因為我們都覺得很簡單啊?2+5不等於7要等於什麼?
但小一小孩的世界裡這是個全新的東西,在還沒搞懂全部的邏輯前只能用硬記的,換成3+5他就不會了
.
.
沒錯!我之前的立場就是那個小一學生=  =....
二老闆和珍甯可能也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我要搞這麼久才算是搞懂吧...
大概在第八週尾聲的時候我整個人已經快爆炸了
覺得整個熱忱有被這兩個髒東西磨光的感覺
第九週把心態重新整理好之後回來,我竟然突然有點像哪個打不開的死結突然被解開一樣的把它們給弄完了@.@
瓶頸這個東西以前畫畫的時候也有遇過
我常秉持著一個信念"X的!!怎麼可以讓這個東西把我難倒!!/X的!!世界上沒有事情可以難倒我的啦!!= =+"繼續做下去
它就莫名其妙,突然在某個時刻,自己消失了
我覺得自己有沒有把心態調整回來真的滿重要的
一直陷在"我不會我不會我不要再做了"的思緒裡那那個結就怎麼打都打不開
也難怪人在遇到人生難題的時候常常需要逃離一下或是放個長假

第九週把討厭的克里斯多夫貝林網站架構圖和距離圖大致做完
還幫之前的金融公司網站做了修改,畫架構圖與距離圖,再交給愛立刻斯去把它做出來

而第十週,也就是這一週
竟然是一個相當輕鬆的一週(太難得)
除了還有一些課里斯多夫貝林網站的架構圖和距離圖要修改外
其他主要的就只是幫忙某2011年餐廳指南雜誌建立database
這裡不得不稱讚公司的一切管理都很有系統,雖然是小公司但是所有東西都經過非常井然有序的規劃以及整理
因為這個雜誌原來是沒有database的
所以我的工作就是把雜誌裡的所有內容在excel上面做規劃和整理
這樣要幫它設計的時候內容就會一目了然
這個工作簡單但是煩冗,我非常快速的在星期四就把它做完
結果造成我星期五沒事做的窘況 囧!!
星期五早上大老闆二老闆都不在
其他人看起來也閒閒的在迎接銀行日三天連假的樣子,珍妮佛還逛了一個小時的網拍XD
一直到中午大老闆來了我問他我可以做什麼
他想了一下說:沒有耶!

<囧>
在上班的時候沒事做一點都不好啊!!!!!!

大老闆接著說:妳要不要...先去吃個午餐?
XDDDDDDD"
他解釋說因為下禮拜又要出差到北京,今天有一大堆事要處理,所以他目前真的想不到什麼東西可以讓我做的
閒閒吃完午飯後又一直裝忙到三點多
大老闆才姍姍來遲的說找到事讓妳做啦XD!
要我幫忙修改更新他們以前做的線上旅遊雜誌資料
也可以順便想想台北的旅遊通線上雜誌要怎麼做
再過不久大老闆就回家去,還順便叫我們不用工作太晚
保羅開心的喝了些放在辦公室的日本酒,六點就回家提早度三天假去了
我想說今天一天都沒做什麼,還是待到六點半才下班結束這長長的四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