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就又是一部阿莫多瓦的電影嗎?
在看之前,我心裡這樣想

我的母親-太久以前看的,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悄悄告訴她-很同情劇中那位男看護,除此之外,對這個導演的風格還是沒有很注意

禁忌之戀的題材總是令我無法抗拒
因為我覺得它很苦,這種戲劇中的特有的衝擊情節有一種極至的美感
通常一定是兩個屬性完全不同的人
譬如:
鐘樓怪人-神職人員與美女
辛德勒的名單-納粹軍官和猶太女子
還有這部片的神父戀童
這種苦戀啊 就像一種哽在喉頭又令人忍不住再三回味的沉重心情
就單方面來說它很美 狂戀的激情卻必須為環境賦予他的期待所壓抑
另一方面則是惶恐的 被壓迫的 手足無措的
這種戲劇情節真的是很棒!
只有兩個人卻能夠製造衍生出如此龐雜的人性枝節

阿莫多瓦處理情慾的手法真的是一絕
幾個看似很含蓄的畫面,卻在細微的動作間藏著能量強大一觸及發的激情
或是諷刺的對比
如:
伊納修唱月河時神父的眼神及動作配上河裡嬉戲的男孩、陽光水光跳動(變態卻又好看的令人窒息)
在主持禮拜時神父與正在唱詩歌的伊納修的對比(諷刺到了極點)
伊納修幫神父脫下聖袍時,兩人手部的特寫(可以說是本片我最喜歡的鏡頭)
其他的如游泳池的片段處理的也很曖昧漂亮 等等


另,男主角飾演莎哈拉時真的非常的嫵媚
我懷疑沒幾個女人能夠做到他那種地步(至少在我週遭來說XD)

伊納修和安立奎之間的真情
和本片援引的兩個暗諭:
死了卻還騎了幾十公里的機車騎士
張開雙手擁抱鱷魚的婦女
整部片都瀰漫著浪漫主義的色彩
用的顏色安排和音樂 幾個刻意模仿古早電影的鏡頭
複雜卻不難懂的劇情 衝突且重疊的角色
(其中角色重疊的趣味真的是一言難盡)
還有每個角色間 眼神的交換與流轉

嗯 算是近期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