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極特快車終於出了
去年的聖誕節本來想去IMAX看3D版的後來作罷
就這樣讓我等了快一年

每年的聖誕節一接近
台灣的過節氣氛也變的很濃厚
這一點常受人抨擊 也是我常質疑的
真正能感受到聖誕節精神的有多少 大多是趕流行吧
更甚者是受日本影響把聖誕節當成變相情人節的

電影剛開始我就把幾張衛生紙準備好捏在手裡
別人應該也會受劇情所感動
但有沒有我的感受那麼深刻就不得而知了
從北極特快車在小男孩家門口停下來的那一刻衛生紙就派上用場
從小我們家就有過聖誕節的習慣
一來是爸媽為了讓我高興
二來是我的童年都是與教會為伍的緣故
24號晚上平安夜會拿著蠟燭到處唱聖歌傳福音 在教堂聚會
到了10點多爸媽就會催我早點上床 不然聖誕老公公不會來
在臨睡前我都會把爸爸的襪子(比較大 可以裝比較多禮物)
掛在陽台上(因為我家沒有煙囪 我怕聖誕老公公的雪橇會進不來)
然後滿心期待的躺在床上
在陷入沉睡前的模糊時刻希望能夠聽到雪橇上的鈴聲
隔天一早一睜開眼我就會迫不及待的跳下床
去清點我今年收到了多少糖果
26號上課的時候(以前聖誕節有放假)跟同學炫燿一番
卻發現聖誕老公公只有送給我

我也忘了是哪一年的聖誕節前夕
爸爸大概覺得長大了還過聖誕節很可笑 告訴我禮物都是他放的
從那一刻起我的心靈就流失了一些東西

但是自那年以後 每一年的聖誕節我都還是會掛襪子
只為了能夠一次又一次的體會12月25號的那種心情
乳白晨光下塞的滿滿的爸爸的襪子

片尾的報幕無法終結 不能自己的精神性感傷
劇情中的那種被迫放棄童年的無奈
到最後選擇了相信 看不見的東西往往是最真實的
也許可以成為像我這類人繼續堅持下去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