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靈女郎是誰?
是我媽,我都這樣叫她。好假裝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
為什麼要假裝?
我怕我會哭個不停。





(這張海報太美了)

因為Cillian Murphy這個演員,我在電影雜誌上的一小角發現這個電影的資訊
與小埔心冷門電影愛好者一番競租之後,終於看到了這部片子
一開始我也是一頭霧水,這電影的名稱還真讓人摸不清楚頭緒
但是從一開頭我就再也移不開目光了

可愛溫馨的敘事方法背後收藏了一個悲傷的故事
紅胸毛的知更鳥告訴觀眾
有一個女人離開了她的孩子,只留下了一個背影
這個小孩的靈魂被裝錯了軀體
他從小就知道自己的遭遇與其他小孩不同
但是你永遠看不到他的哀愁,他總是笑嘻嘻的
長大以後,他出發去尋找他真正的媽媽,一個被世界首都倫敦吞沒了的女人
一路上他跌跌撞撞,談過幾場似乎是真愛的戀愛
最後他終於得到了答案
他選擇繼續過著自己追求愛的人生

文章開頭的那段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台詞
主角派翠克小貓布雷登常編一些逗趣又不合邏輯的故事
但是深入點想,很難想像有那種遭遇會是件多麼悲慘的事
但是他這樣度過,這樣成長了,有種令人難以想像的低調的堅強
同時他也成為一個甜蜜的人
他追求的愛只是送他一束玫瑰花,送他巧克力,回家時看到他倒在地板上會抱著他送他去醫院,如此單純而已
你對他好,他就用千萬倍的柔情來回應你
這個世界太複雜,一切好像都必須要嚴肅又認真的看待
而他只需要一個單純的世界


Cillian Murphy是我近期以來最看好的男演員
自從他演28天毀滅倒數以後我就覺得這個演員有前途
(原因在於此片導演Danny Boyle捧紅新生代演員的能力不差,跟李安有得拼)
不管是冷山、帶著珍珠耳環的少女、吹動大麥的風、太陽毀滅乃至於蝙蝠俠
(蝙蝠俠我還真的是被他其中的一個臉部特寫鏡頭吸引)
他在冥王星早餐裡也演得好極了
從電影一開頭就牢牢地抓住我每一秒的注意力
也在第一個他所主宰的鏡頭就把觀眾拉到電影的情境中
我認為這是好演員有能力做到的事情
而他也盡責精確地抓住主角小貓那種甜蜜的特質
此外沒想到他女裝扮相竟然還不錯XD



*推薦:
冥王星早餐導演Neil Jordan的另一個作品夜訪吸血鬼
Cillian Murphy主演的28天毀滅倒數與吹動大麥的風,冥王星早餐當然是必看的不用說
冥王星早餐原聲帶:Sugar baby love、You’re breaking my heart(fuck you)、Breakfast on Pluto、Children of the revolution、Wig wan b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