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坐飛機的經驗頗為豐富,還是不知道沒有小螢幕的這十幾個飛行小時該怎麼打發,因此無聊到快發狂。

我們在布拉格落腳處位於城市的第六區
數字越小的越接近市中心,推測得到第六區應該是市郊了
但是因為布拉格是這樣一個小巧可愛的城市,所以每天從住處走出去坐公車,再轉搭地鐵的綠線到市中心,其實不到半小時。


我們住的這一區都是住宅區,房子就是長成這樣


對捷克的印象還停留在共產時代的老頭一直跳針問著同樣的問題:不是沒有很富有嗎?怎麼都住這樣的"別墅"?= =

我想本國人應該絕對沒有這種疑問,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家庭式小屋了
這個社區安靜的有點詭異,害我們一直懷疑這些可愛的歐式小房子裡面到底有沒有人住
平常很少看到有居民從裡面走出來就算了,連蟲鳴啦鳥叫啦都幾乎像被刻意消音一樣
晚上一個人在房間裡面的時候,那種自極端安靜中慢慢分泌出來的嗡嗡聲就會灌滿整個耳朵,讓人一時分不清楚到底是安靜還是吵雜

每天搭公車時聽到的女聲大概是我最熟悉的捷克語
{###_alamer/43/1407345791.mp3_###}
其實我也只有聽到什麼ka什麼ka的語音
然後認識那個我們最常下的站Dejvická(發音為ㄉㄟ三聲 viㄘ 卡)的發音
也就是地鐵綠線的終站



◎市中心

布拉格真的不大
我們都覺得地圖上畫的路都太長了,拿著地圖找路時常常有「咦?到啦?」的感覺


我們也是直到看到了維也納複雜龐大到令人傻眼的地圖後,才突然發現布拉格是xS號
因為第一天有人帶路,再加上這樣的size,不會過於密佈的街道,我們很快就熟悉了這個城市
景點和景點間都可以用走的慢慢逛過去
就是這樣子啦,最期待的旅行方式
到處走走逛逛,要深入一些非觀光必經路線的小街小巷也很隨意




二十幾天走過了那麼多地方,布拉格還是我最喜歡的城鎮之一
不是巴洛克的龐大豪奢,也不是洛可可的精緻雕琢,又沒有古到失去時間感
布拉格是這樣一個依著中世紀波希米亞風格建立起來的大城堡,覆蓋著一整片朱紅色的瓦片
想了一下,我想我要把它形容為優雅但是不做作,一個沒有太多歐洲皇族制式規矩束縛的地方
也許這就是波希米亞的氣氛吧?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但是它是以這樣浪漫隨意的氛圍影響了我的視覺觀感,進而是我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