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才發現要讓一個完全不同的個體喜歡你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

人際關係的發展能力是我與生俱來的弱項
擔心嗎?當然,沒有一天不擔心過
但是一直以來讓它順其發展,我倒也找到了不少喜歡我這個人的人
(當然可能比起一般人來說也許還是少多了)
討厭我的似乎是沒聽說過,當然他要是默默討厭在心底的話我也沒辦法
越長越大,我只發現讓別人喜歡你這件事變得越來越難
我說的是不靠任何世故的社交手段去經營的人際關係
尤其在異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除了原本的個體差異性之外
還多加了一層又一層的文化差異與語言隔閡
似乎是變得更難了
對我而言

要是有一個像hitch一樣的人來教你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說什麼話該有多好
一切就不必這麼麻煩了
只可惜人與人的相處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簡單

就這樣順其自然發展下去和真誠待人
會不會不夠?又會不會錯過一些值得我們用精心設計的社交手段去親近的人?


我想不管怎樣努力 最後多少都會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al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